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智慧語音導覽「麥成文創」,降低導覽成本大幅提升導覽品質封面圖

智慧語音導覽「麥成文創」,降低導覽成本大幅提升導覽品質

分類
智慧創新
機關
新北市立樹林高級中學
年度
109

「麥成文創」投入長達近3年研發出VM-Fi聲麥無線智慧語音導覽系統。麥成文創創辦人彭德新解釋,這套VM-Fi智慧語音導覽系統能取代傳統無線導覽設備,收聽者直接透過自己的手機下載APP並連結VM-Fi訊號通訊,即可馬上收聽當地導覽。

 

彭德新接著說明,這項方案可應用在文化導覽場域、旅遊產業、教育推廣、商用會展說明,甚至需同步口譯翻譯的場合。過去麥成文創與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合作,在書法展覽上採用麥成文創的產品進行導覽。經過計算,藝術中心採購一套智慧語音導覽設備,預計可省下50%無線電設備成本,且不需再處理無線電設備收納問題,又能提升導覽的品質。而對參展的民眾來說,可直接用自己手機聆聽導覽,再也不用擔心設備經多人使用的衛生疑慮。

 

彭德新肯定表示,加入新創採購後,對麥成文創帶來兩項價值。其一,增加曝光管道,獲得更多其他政府機關的合作機會。其二,上架到新創共同供應契約產品服務皆需符合相關法規規定,讓新創業者及早為對接市場作準備,增加市場信任度,也因此增進品牌能見度,獲得與香港教育大學的合作成果。提升新創品牌的信任度,獲得更多海外市場的曝光機會,打開全球銷售商機。

 

新創採購計畫上線至今,不僅縮短政府機關的採購流程,與新創業者的互動合作過程也更為簡便有效率。從上述新竹市政府的採購案例,以及四家新創業者的分享可發現,新創採購計畫除了具體擴大合作機會,協助新創調整商業模式,甚至可順利展開海外商機。透過新創採購計畫引領,期待未來新創企業的解決方案與產業界更積極合作,為臺灣新創開啟嶄新的一頁。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第3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