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無人機拍攝測量「翔隆航太」,建置三維模型精準掌握工程進度封面圖

無人機拍攝測量「翔隆航太」,建置三維模型精準掌握工程進度

分類
智慧創新
機關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年度
109

翔隆航太以無人機為核心,深度掌握無人機測量、三維模型測量技術,近期加入新創採購,攜手與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展開深度合作。

 

翔隆航太協助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在台南高鐵站附近的綠能園區,透過無人機拍攝及三維建模,清楚掌握園區的施工進度、現場情形。因為無人機拍攝可呈現更廣視角的影像畫面,有助政府機關更精準掌握工程進度。執行長李亦儒認為無人機應用,未來還可延伸至其他產業,例如國際保存、防災計畫,又或是農業保險災損判別、綠能設施巡檢、調查地籍資料等,皆可透過無人機測量應用技術,解決過去人力限制,提升政府機關執行災後復原的工程規劃效率。

 

「新創採購讓我們更了解政府單位對採購服務的想法,也因實際合作,我們累積寶貴的實戰經驗。」李亦儒解釋,翔隆航太的商業模型除了設備、軟體銷售,還提供無人機操作培訓、執行無人機量測,甚至可透過圖資、數據整合,提供整套解決方案。因為新創採購經驗,翔隆航太掌握政府機關的具體採購需求及想法,擬定不同階段的解決方案,更優化商業模式的完整性。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第3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