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先進感知「智慧有聲號誌」解決方案,視障者安心過馬路落實智慧城市治理封面圖

先進感知「智慧有聲號誌」解決方案,視障者安心過馬路落實智慧城市治理

分類
智慧安全
機關
臺北市、臺南市、高雄市交通局
年度
109

「先進感知」長期關注視障者需求,推出國內第一套「智慧有聲號誌」解決方案。

 

事實上,1990年後臺北市選定87處路口加裝按壓式聲響號誌設備,後續持續導入新式有聲號誌設備。先進感知總經理吳長鋼回應,隨著資通訊科技發展,先進感知在既有的有聲號誌形式下,進一步研發出智慧有聲號誌,讓視障者透過手機、聯網裝置的APP與有聲號誌系統溝通,自動啟動引導音精準給予方向資訊與紅綠燈秒數。

 

新創採購計畫上線後,先進感知憑藉著與臺南市政府合作的經驗,進一步參加新創共同供應契約採購投標,成為電子採購網的新創業者之一,今年陸續與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新竹縣地方政府交通局展開接洽。吳長鋼表示,過去與公部門合作模式,主要由各縣市視障團體提出需求,由各縣市交通局進行採購,而這次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主動帶領新創採購計畫內的新創業者到全臺舉辦說明會,大規模展示相關產品方案,進一步讓地方政府主動洽談。

 

「新創採購對公家單位與新創企業是一項雙贏的機制」吳長鋼解釋,因為新創採購讓政府機關採購程序更為簡化,減少開標流程不只更省時,甚至可避免流標問題影響行政效能。對新創業者而言因透過採購評選機制,提升新創產品能見度,更強化新創企業與政府機關在第一次接觸的信任度。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第307期